最後更新日期: 2021-12-08

根據BBC報導,新變種病毒最早在2020年9月被發現。到了11月,倫敦大約有四分之一的新冠感染與該變種病毒有關。12月中旬,這一數字已接近三分之二。新冠病毒繼續發酵,也因此全球40多國頒布緊急旅行禁令 (資料來源)。

為什麼變種新冠病毒我們需要擔心呢?

由於尚未掌握太多完整資訊,目前可確認的是變種新冠病毒傳播力更強了,大量的傳播將導致更多人感染,使得情況更加惡化。

面對變種新冠病毒,我們可以怎麼做?

1.到公共場所必戴口罩,預防飛沫病毒傳染

選擇醫療用口罩才有功效;在戴口罩前先檢查是否有破損,戴上口罩後確認內外上下口罩與臉部是否密合,需確實包覆口鼻及下巴。

2.回家立刻換衣服

新冠病毒在衣服預估至少活兩天!外出工作衣物,經過許多人擠人的地方、搭乘捷運、公車時,可能沾到病毒的機會大增,回到家儘可能的先換下外出服,不要讓外來微生物有機會入侵家中。

3.正確的洗手&洗手時機

透過搓洗、沖水、泡沫,讓病菌從手上離開減少感染的機會,正確洗手,手心、手背要搓揉20秒以上,才能達到殺菌效果;

●正確洗手

●最好的時間點:

1.是在吃東西前

2.上廁所後

3.咳嗽摀口或用衛生紙擤鼻涕後

4.進出醫院前後

5.接觸嬰幼兒前

6.外出返家時

*如遇無法洗手或是寶寶還無法自行洗手的狀況,尤其是較年幼不管世界發生什麼事,第一時間先把手放嘴裡的寶寶,可使用抗菌噴霧來取代沒洗手的危險,減少用手觸碰口、鼻、眼的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