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期: 2021-12-08

流感季節的開始總是給全國各地的家庭帶來擔憂,但是一年中這個細菌繁重的時間可能比其他人更令人擔憂。在流感季節最脆弱的人群是孕婦。幸運的是,您可以採取許多措施來保護自己和您的小孩子免受惡性病毒的侵害。讓我們深入探討為什麼感冒需要成為任何孕婦的頭等大事,以及如何在這個流感季節保持安全。

流感季節懷孕期間保持健康指南

為什麼孕婦更易感?

懷孕會導致您的身體發生過多變化,其中之一就是免疫系統的狀況。在懷孕期間,人體的細胞(包括單核細胞,嗜中性粒細胞和T細胞)水平發生變化。它們會發生變化,以使您的身體不會拒絕寶寶在您體內生長。如果沒有這種變化,您的免疫系統可能會認為您的嬰兒是危險的異物,並會強烈反應以使您的身體恢復“正常”狀態。

但是,抑制免疫系統使其接受寶寶的存在也使它不善於對抗實際上危害健康的異物。具有高度傳染性的流感病毒可以更容易地克服孕婦免疫系統防禦能力降低的問題。如果您在懷孕期間患上流感,則您患肺炎和住院的機會更高。在懷孕期間感染流感還會增加早產,低出生體重和流產的機會。

孕婦應該接種流感 接種疫苗?

事實證明,在懷孕的任何階段,注射流感疫苗對孕婦和未出生的嬰兒都是安全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建議您在流感季節開始的九月或十月接種疫苗。這將保護您和您的嬰兒。由於母親的抗體通過胎盤傳遞給嬰兒,疫苗接種可以在嬰兒出生後長達六個月的時間內提供保護。事實證明,這種注射對母乳喂養的母親是安全的。

在流感季節,您還能如何確保安全?

除了獲得年度流感疫苗之外,還有一些其他有效的策略可以使您在流感和寒冷季節保持健康。首先是要有充足的睡眠。成年人平均每晚需要睡7-9小時,但是孕婦應該睡更長的時間才能使身體得到所需的休息。每晚至少八個小時的睡眠將使您的免疫系統獲得盡可能多的力量。額外的睡眠也有助於防止懷孕的痛苦。

良好的飲食和多做運動是不懷孕時保持健康的關鍵。當您期望時,它們是必不可少的。由於十分之四的人使用運動來減輕下背部疼痛,因此您可能會發現,進行日常運動有減輕懷孕後背痛的額外好處。解決劇烈運動之前,請先諮詢醫生。通常,瑜伽,普拉提和散步等影響較小的活動對孕婦非常有用。當與均衡飲食和健康零食相結合時,您的免疫系統將能夠更好地保護您。

最後,如果您在流感季節懷孕,可以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洗手。即使是看似無害的物體,也已經與手機接觸了無數的表面,並且可能會吸收危險的細菌。盡量避免觸摸您的臉,並確保在操作之前立即洗手。

冬季對於準媽媽來說可能是可怕的。但是,您可以採取許多措施來保護自己和成長中的嬰兒。請遵循這些提示,並在流感季節期間特別注意有害細菌。稍加註意,就可以確保冬季安全健康。

資料來源:https://pse.is/L7Y7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