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期: 2021-12-06

職業媽媽,你準備好重返職場了嗎?

上班媽咪繼續哺乳是辛苦,但絕對值得的。只要找到一個規律的作息,妳就可以持續到寶寶選擇斷奶為止。
無論日後是否上班,產假期間打好基礎是最重要的事。妳和妳的寶寶之間培養越好的默契,將來回到工作崗位後的調適就越容易。


內容目錄

職場小撇步

產假結束前一週,媽媽可以開始收心操,調整作息及建立母乳庫。在上班前,事先建立自己的母乳庫,能讓媽媽更從容的去面對職場上突如其來的挑戰,以避免剛返回職場的媽媽因工作壓力而導致母乳量減少。要注意的是,無論在上班或是週末在家中,別因為忙碌而忘了補充充足的液體,以維持充沛的奶量。

下列是我們建議的上班擠乳時間表:
1. 早晨出門先親自哺餵寶寶、或提早到公司在開始辦公前先擠乳。
2. 午休時間。
3. 下午利用工作空檔擠一次乳。(可依實際狀況省略)
4. 下班後先擠乳再回家或下班後馬上回家親自哺餵寶寶。親自哺乳的媽媽們在產假結束前,可以開始練習用手擠奶、或是開始使用擠乳器。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媽
媽應該按個別的情形隨機應變。

* 要注意的是:使用吸乳器需計時,而非計量。每一邊一次15分鐘直到兩段奶水都擠出。兩段奶水之間會有一段中空期,沒有奶水,仍然要讓吸乳器持續刺激以維持奶量。
* 上班族媽咪建議使用雙邊電動吸乳器,以節省擠奶時間。


資料來源/網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