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期: 2023-01-19

胎兒都在肚子裡幹嘛?懷孕五個月到十個月胎兒生活大解密,你知道從第五個月就開始有胎動的產生了嘛?每周胎兒都有成長的目標,一起看看他們在子宮中的生活吧!


懷孕五個月的胎兒

從懷孕五個月,約16~19週,此時胎兒的骨骼肌肉都已經開始發育了,他們會開始用他們的小腳到處亂踢,因此媽媽會感受到第一次的「胎動」,而且胎兒也開始可以聽到聲音囉,所以當你跟他說話的時候,因為他周遭環繞著羊水,所以會聽到低頻的聲音,且還有可能給你一些可愛的回應!

懷孕六個月的胎兒

懷孕第六個月,約20~23週,胎兒的骨骼跟肌肉更強壯了,開始可以活動四肢,甚至還能翻身,這時候開始,媽媽會頻繁感受到胎動,有時候會覺得肚子裡頭有隻小魚游來游去,胎兒也開始練習每個翻滾的姿勢

懷孕七個月的胎兒

懷孕七個月,約24~27週,胎兒大約有一顆白菜大,活潑好動的他們會一直改變姿勢,此外,因為大腦的神經傳導迴路發育,所以開始有了面部表情,所以在產檢的時候,有機會可以看到他們微笑、瞇瞇眼、揉眼睛、吸吮手指等等的表情唷!但目前胎兒只是在練習表情動作,並不等於此時此刻的情緒唷!

懷孕八個月的胎兒

懷孕八個月,約28~31週,這個月胎兒開始快速成長,心臟幾乎快發育完成了,眼瞼也打開了,而肺部也趨近於成熟,所以胎兒開始練習呼吸運動,他會喝入羊水,同時練習吸吮母乳的方法。

而在第八個月裡,胎兒也會慢慢進入到媽媽的骨盆當中,所以媽媽可能會開始感覺到恥骨痠痛,有時甚至會痛到無法翻身,建議媽媽睡覺時可以用個枕頭墊在腹部與床墊的空隙,讓孕肚有個支撐。

懷孕九個月的胎兒

懷孕九個月,約32~35週,胎兒的自律神經已發展,所以會不斷重複睡眠、清醒,而隨著胎兒的體型增加,子宮內的空間已經無法讓他隨心所欲地翻滾了,因此只要胎兒小小伸個懶腰,你可能會感受到巨大的胎動。此外他們的毛髮與指甲開始變長,肺部與腎臟發育也趨近於完成,還能從媽媽的腹壁感受到光線

懷孕十個月的胎兒

懷孕十個月,約36~39週,恭喜媽媽快見到胎兒了,基本上所有器官都已經發育完全,胎兒會開始慢慢降入骨盆,隨時等待出生,有些媽媽甚至感受不到胎動,因為骨盆的空間很狹窄!


參考資料:

【動画】妊婦さん必見!今、おなかの赤ちゃんは何してる?【妊娠5~10ヶ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