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期: 2023-09-04

身旁的親戚朋友生小孩,彌月禮怎麼送好煩惱?要送什麼才能送到新手爸媽的心坎裡呢?這篇替你整理好挑選禮物的3重點,提供給還在傷腦筋的各位參考喔!


選購 3 技巧

技巧1:選擇實用性高的商品

新生兒送禮最講求實用性!寶寶剛出生時難免會手忙腳亂,尤其是第一胎的新手爸媽。選擇實用性高的嬰兒用品,想必收到也會非常開心。但切忌挑選時不要買「商品使用的月齡過短」或「太遙遠以後才用得到」的禮物喔。

技巧2:選擇寶寶必備的消耗品

像是尿布、濕紙巾、沐浴用品等等,都是寶寶日常一定會用到的消耗品。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爸媽已經有固定使用的品牌,因此送禮之前,可以先確認一下喔!

技巧3:留意商品的材質 、成分

新生兒的肌膚非常細緻脆弱,挑選材質更顯重要!在挑選衣物、包巾等親膚商品時,最好選擇有通過安全規範的商品;選擇沐浴清潔品則要留意成分是否天然有機、純素配方、無動物實驗,不含Paraben防腐劑、矽、礦物油及人工香料,讓寶寶安心使用。

5大彌月禮物推薦

Top 1:整箱尿布

尿布是常見的新生兒禮物首選,雖然有點普通但永遠不嫌多!新生兒使用尿布的用量非常龐大,對爸媽來說開銷也十分驚人。此時若能贊助一箱又一箱的尿布就太好了。尿布的尺寸選擇上,建議可挑選 S 或 M 號,因為 NB 尺寸可能還沒用完,寶寶就長大囉!另外,送禮前建議先詢問是否已有習慣穿哪個品牌喔。

Top 2:蠶寶寶包巾

包巾是許多新手爸媽一致認同的最佳的哄睡神器!讓寶寶像回到媽媽子宮熟悉感的安全感,減少驚嚇反應,如果你買了安撫包巾當禮物,說不定爸媽真的會很感謝你,因為他們終於能睡飽一點了。加上新生兒軟綿綿,使用蠶寶寶包巾會更挺更好抱。在材質挑選上,可以選擇親膚抗菌的,呵護寶寶的肌膚。

Top 3:嬰兒沐浴組

市售有許多嬰兒沐浴的禮盒可以選擇,但要如何挑選呢?因為新生兒的皮膚較脆弱和敏感,因此成分很重要,天然有機、pH值中性溫和不刺激對寶寶最好,為寶寶的肌膚養好菌、養好肌,打造肌膚微生態。另外,寶寶的皮膚較薄嫩,鎖水力不比成人,能夠滋潤肌膚的乳液也很重要。

Top 4:現金

其實新生兒禮物還有很多可以買,當然也可以跟當事人討論後再送、或是直接包紅包,讓爸爸媽媽自己去買他們覺得需要的用品。

NG地雷禮物

地雷1:非當季用品

就像您購買了包裝超可愛的洋裝禮盒,殊不知目前正是寒流報到,像這種「非當季衣物」就很雷,可能根本穿不到,能穿到的時候已經不符合尺寸了。

地雷2:太過個人化的禮物

如果今天送給一個全母乳媽咪奶粉就滿奇怪的。所以送禮前最好先打聽一下,不然送了卻根本不合適,收禮的人要轉送也很困難。

地雷3:高單價商品

像是嬰兒推車、嬰兒床、汽座等「高單價商品」,一般爸爸媽媽應該早有準備,而且此類商品體積也較大,如果重複收到會非常頭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