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08

寶寶多大可以穿拉拉褲?mamaway 媽媽餵訪問媽咪統計出有高達69%寶寶在月齡 5 ~ 7 個月之間,就開始換穿褲型紙尿褲(拉拉褲)了!並且媽媽們表示用過後就會愛上!

本篇文章帶你快速判斷該不該換拉拉褲?幫寶寶挑選出適合的優質尿布、和紅屁屁說拜拜!

寶寶多大可以換褲型尿布?

本次問卷調查共有 1363 位媽咪回覆,我們從中可以發現,有高達 32% 的寶寶在 7 個月大的時候已經換穿拉拉褲,甚至有高達 68% 的寶寶在 7 個月前已經換成拉拉褲了呢!剩下 26% 的寶寶大約在滿週歲後也更換成褲型拉拉褲,可見拉拉褲的魔力有多麼吸引人!

換穿拉拉褲的原因

你是否也有遇到這些狀況?換尿布的時候像在玩鬼抓人,寶寶滿場跑給你追,好不容易追到又像蟲一樣抓不住!
已經換穿拉拉褲媽媽的心聲,拉拉褲的5大優點:

站著就能穿

換尿布不需要手腳併用,更不需要和寶寶兩軍對峙,站著就能快速穿脫更換。

長輩輕易上手

近年來寶寶的照顧者除了父母,經常是爺爺奶奶或褓姆,能夠讓長輩沒壓力的輕鬆使用,褓姆快速省力,新手爸媽更是可以快速上手,是非常大的好處。

練習戒尿布

戒尿布的方式百百種,由於褲型尿布穿脫的方式與內褲相似,能夠提早讓寶寶轉換,認知到其中的差別。

學習自己穿脫

寶寶可以練習自己穿褲子、脫褲子的動作,先從穿脫拉拉褲開始,再延伸到會去小馬桶坐下、穿脫的動作,慢慢學習如廁喔。

出門在外輕鬆換

出門在外更換尿布也是一大課題,除了找到親子廁所外,有時候還會遇到沒有尿布檯的狀況,拉拉褲可以在任何隱密的場所,快速、輕鬆的脫下、穿上新尿布。

跟著發展曲線換尿布

媽媽們可能會傷腦筋,現在換會不會太早呢?什麼時機點才是對的呢?其實什麼時候更換褲型尿布沒有一定的標準,也沒有規定一定要或不要換褲型尿布喔!如果寶寶活動力旺盛,會翻滾、爬行,或是你有感受到炸屎炸尿、換尿布戰爭等各種困擾,可以試著用拉拉褲來幫助你,讓寶寶舒適,也讓照顧者更省力喔。

挑選拉拉褲的準則

媽媽們票選出來,可以發現挑選一款品質優良、且長期固定愛用的的拉拉褲,最重要的前三名要素,都與寶寶有關係,高品質的材料與技術,能夠真正保護寶寶的肌膚、舒適,遠離紅屁屁才是媽媽們最重視的!其次才會開始考慮品牌知名度、價格、顏色外觀…等因素。

  1. 第一名:透氣度
  2. 第二名:吸收力
  3. 第三名:親膚性

媽媽們的固定愛用品牌

尿布的喜好,只有寶寶最知道!經過精挑細選、評比、實際使用,才知道寶寶的屁屁愛上哪一款!上千位媽媽票選出來的愛用品牌,幫助你篩選出高透氣度、高吸收力、高親膚性,可以輕鬆睡過夜拉拉褲,讓你快速找到最適合寶寶屁屁的尿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