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期: 2022-10-27

胎兒性別該何從得知?國外8項研究可以預測你的寶寶是男是女,但媽咪可別太認真,畢竟研究套用到個體上容易產生謬誤,所以僅有供參考使用!性別還是要透過產檢唷!


常見胎兒性別迷思

過去常有看肚子的形狀,判斷生男寶寶還是女寶寶,如果肚子比較尖是男孩,如果肚子圓是女孩,但其實用肚子形狀預測胎兒性別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因此下方藉由國外8項研究,讓你對照肚子裡的寶寶到底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

國外8項研究預測胎兒性別

如果你懷的是女孩:

(1)你可能患有妊娠劇吐

研究發現懷有女寶寶的媽媽,有比較高的機率患上妊娠劇吐,因為相較於男寶寶,懷女寶寶時媽媽體內的hCG(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會比較多,導致嚴重的孕吐。

(2)你可能常常健忘

有一些研究表明,懷女寶寶的媽媽在聽力與計算上的記憶表現不佳,但目前還無從得知原因。

(3)懷孕前你有很大的壓力

根據研究,懷孕前若面臨很大的壓力,會提高生女孩的可能性,這是因為孕期高壓的環境,使會使男寶寶(XY性染色體)受到不利的影響,因此懷孕前高壓心理環境,則較少機會能懷上男寶寶。

(4)胎兒是臀位

根據2015年匈牙利的研究發現,臀位嬰兒的女孩比男孩來得多,一般正常胎兒是頭部向下、腳朝上準備出生,所以如果是胎頭在上、腳朝下則可能是女寶寶唷!

如果你懷的是男孩:

(5)受孕時吃了高熱量的食物

研究發現受孕時攝取較多卡路里的女性中,有56%懷男寶寶,這可能是因為懷男寶寶需要的熱量較女寶寶來的多。

(6)懷孕期間吃很多

研究發現懷男寶寶的媽媽,比女寶寶的媽媽攝取的卡路里多了10%,懷疑是因為男寶寶分泌睪固酮會釋放需要更多卡路里的訊號,這也可能是男孩出生體型都比女孩大的原因。

(7)對以前喜歡吃的東西感到反感

研究指出媽媽若對過去喜歡的食物感到反感,且反感程度很大,則很有可能是懷男寶寶,這是因為相較於女性胚胎,男性胚胎更容易受到傷害,因此母體會為了避免潛藏的風險,導致對食物感到反感。

(8)患上妊娠糖尿病

根據一項研究,發現懷男寶寶的媽媽更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但目前還不確定因素為何,不過不僅一項研究有這樣的結果。

以上都是國外的研究結果,不過研究也是有失準的時候,所以只供媽咪作為休閒樂趣唷,不要太過當真!想知道寶寶是男是女,還是要透過醫學精準的設備,才能確定性別唷!

想知道是男是女,還是要透過產檢!

通常胎兒的性器官約在懷孕第13週發育完成,一般都會透過產檢得知寶寶的性別:

若在懷孕13週左右,想要靠照超音波,確定胎兒的性別,可能要碰碰運氣了,因為生殖器官才剛發育,所以有時候胎兒姿勢的關係,會很難準確的判斷胎兒性別。

大約在28~32週時,正值羊水量最多的時候,若這時期照超音波,則胎兒的生殖器官比較不會被大腿夾住,而且特徵也比較明顯!


資料來源:

1.8 Scientific Signs That You’re Having a Boy or a Gir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