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日期: 2023-02-04

嬰兒推車涼墊挑選3大原則

帶寶寶外出,可能是用嬰兒背帶背著,免不了可能寶寶睡著或是不想讓大人背著時,就會使用嬰兒推車,而寶寶推車裡坐得舒適又安全,且不能越坐越熱,推車墊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選擇寶寶長時間久坐的嬰兒推車涼墊到底該注意些什麼呢?又要如何挑選推車坐墊的材質呢?

爸爸媽媽在選擇嬰兒推車涼墊,只要注意大原則,不問冰涼,首重透氣,就是最適合寶寶的推車坐墊哦!

嬰兒推車涼墊的主要功能到底是什麼?

嬰兒推車涼墊的主要功介紹

1.防震、舒壓

嬰兒推車涼墊擁有防震、舒壓功能,就算路面不平,寶寶也能舒適乘坐

2.抗菌,保潔

洗墊子就好,不用洗推車! 基於外出需求,除了要經常清洗,更要進階抗菌,拒絕墊子悶熱成為細菌溫床。

3.透氣不悶汗

嬰兒推車涼墊需要強度大的紡織面料,大多無法透氣吸汗;無論春夏秋冬,鋪上親膚透氣的坐墊,才能讓寶寶乖乖坐得住

言下之意,能夠全面符合需求的,才是最理想的 嬰兒推車涼墊 !

嬰兒推車坐墊挑選的三大原則

小寶寶體溫調節功能尚未發育完全,而排汗功能又相當旺盛,具有恆溫且吸濕排汗的面料,對小寶寶的心臟耗氧量最低,有助於寶寶健康成長。

1.材質挑選設定

透氣吸汗的嬰兒推車涼墊是首選!不只表布要透氣,所有夾層和面料都要透氣才行。

2.避免悶熱夾層

有泡棉夾層的推車墊就像沙發一樣Q彈舒壓,無論是躺著或坐著,都能享受回彈舒適!唯一缺點是,一般泡棉容易吸熱,在沒有空調下坐在沙發上,一樣悶熱難耐。

3.底部透氣3D立體網

除了提供支撐、防震,也讓空氣對流。3D立體網的材質和結構很重要,能構承重、不易扁塌才能耐久使用。

常見的嬰兒推車涼墊材質比較

材質一:Mamaway調溫抗菌墊

媽媽餵嬰兒推車涼墊表面是織有奈米微膠囊的調溫纖維,無論熱天或冷天,體表溫度都能控制在舒適的範圍;氧化鋅抗菌,就算過敏寶寶也不刺激乾癢;內夾安心純淨泡棉,高透氣、高回彈,是真正久坐不蓄熱、防震舒壓的秘密武器!

媽媽餵嬰兒推車涼墊的恆溫原理
媽媽餵推車墊恆溫原理

認識mamaway純水泡棉

材質二: 親膚面料內夾一般泡棉

具備大部分優點,能夠避震舒壓,表面也能基本吸汗,但因夾層泡棉蓄熱、不透氣 ,夏天在沒有冷氣房的戶外仍會爆汗起疹,只適用於冬季,且大多沒有抗菌功能。

材質三:凝膠塑料墊(最需避免)

如同床墊的選擇,有些家長因為害怕髒污,選擇防水塑料,殊不知:防水的塑料不透氣,除了悶汗易紅疹,更有塑化劑的疑慮,例如:冷凝墊、凝膠墊類的,需要事先放入冰箱降溫的,剛坐下去冰涼,對寶寶很不好,況且因為不透氣,沒坐多久又一樣蓄熱悶汗。其實寶寶需要的是穩定恆溫,切忌溫度驟升驟降!唯有能夠呼吸的嬰兒推車涼墊材料,才真正適合各年齡段的寶寶。

此外,塑料重量加重推車重量,超重1kg以上負擔大

材質四:竹蓆坐墊

基本的透氣和隔熱,但久坐一樣蓄熱,只是比一般泡棉好一點。材質硬,沒有避震效果,竹片結構也容易夾到寶寶肌膚,冬天也會覺得不夠保暖舒適;另外,竹席材質重,讓空推車變得更笨重!

材質五:草蓆坐墊

基本的透氣和隔熱,但久坐一樣蓄熱,和竹蓆一樣沒有避震效果,草蓆用久了會斷裂刺出,刮到寶寶肌膚,冬天也一樣不夠保暖舒適。優點是輕量,不會加重推車重量。

材質六:毯子

基本上只適合冬天,且最大的問題是容易引起呼吸道過敏。

寶寶體溫高,尤其寶寶比起大人更容易出汗,天氣一熱小傢伙身上的汗就沒有停過,容易哭鬧,也會長痱子。爸媽在選購推車墊時,一定要了解材質,才能夠讓寶寶清清涼涼度過炎熱的夏天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